關於
microSD卡

可將下載軟體或畫面照片儲存到microSD卡(另售)。在Nintendo eShop下載軟體來玩時,以免主機儲存記憶體容量不足,建議使用microSD卡。

可使用的microSD卡

可在Nintendo Switch上使用以下microSD卡。

microSD
記憶卡

microSDHC
記憶卡

microSDXC
記憶卡

使用microSDXC記憶卡時連接網路進行主機更新。

各規格的容量為:microSD記憶卡最大2GB、microSDHC記憶卡4GB~32GB和microSDXC記憶卡64GB~2TB。

建議使用讀寫速度(轉送速度)較高的microSD卡以讓遊玩Nintendo Switch時更順暢。

高速microSD卡的參考數值

  • 支援UHS-I(Ultra High Speed Phase I)
  • 讀寫速度60~95MB/秒 (讀寫速度越快,越能更順暢遊玩Nintendo Switch)

不支援UHS-II(Ultra High Speed Phase II)規格。可以作為microSD卡使用,但無法以UHS-II的速度進行讀取和使用。

可以儲存在microSD卡的資料

  • 下載版軟體、新增資料和更新資料等(儲存資料以外的軟體關連資料)
  • 按拍攝鍵拍攝的畫面照片和動影片

無法儲存軟體的儲存資料。

插入和取出microSD卡的方法

插入方法

如圖所示,在主機背面的microSD卡插槽插入microSD卡直至聽到喀嚓一聲。

插入時請注意microSD卡的方向

插入microSD卡後,需要重新啟動主機

如主機無法辨識microSD卡,請按此

Nintendo Switch主機(OLED款式)[HEG-001]

Nintendo Switch主機 [HAC-001]

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 [HDH-001]

取出方法

關閉主機電源,把microSD卡按入一次後取出。

microSD卡容量不足時

容量不足時,可以進行資料管理,或是使用電腦(Window)等將整份資料複製到較大容量的microSD卡。

Window以外的系統(如Mac等),或許會出現無法正常複製之情況。

使用電腦(Window)等將整份資料複製到較大容量的microSD卡。

關於複製microSD卡的資料,請查看以下網頁了解詳情。

使用曾用於其他主機的microSD卡

使用曾用於其他主機的microSD卡,必需要清除儲存在microSD卡的資料。

例如,把曾用於舊主機的microSD卡用於新主機的話,把microSD卡插入新主機時,會顯示右方的畫面。
選擇「清除」後,在舊主機下載的資料(下載版軟體、軟體更新資料和新增資料)皆會被清除,microSD卡便可於新主機使用。

使用曾用於其他主機的microSD卡,必需要清除儲存在microSD卡的資料。

即使進行「用戶轉移」,也必需把所有資料清除。

顯示上方畫面後選擇清除的情況,畫面照片和影片會存留在microSD卡。(把microSD卡初始化的話,畫面照片和影片也會被清除)

已清除的下載版軟體和新增資料等,只要把新主機的用戶和購買該商品的Nintendo Account連動,在新主機也可以再次下載。

microSD卡格式化

刪除microSD卡內的軟體資料、畫面照片、在其他設備儲存的資料等所有資料。請在電腦等複製重要的資料然後進行格式化。

格式化的方法請按此

microSD標誌、microSDHC標誌、microSDXC標誌是SD-3C, LLC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