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任天堂(香港)有限公司
 

『精靈寶可夢(Pokémon)』系列最新作品
『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

 
 

繁體中文版主機專用

日文版主機專用

發售日:2016年11月18日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遊戲人數:1人(對戰、交換等為2~4人)
通訊功能:對應鄰近主機連線遊戲、網路

※以上各主機專用之遊戲軟體內均可選擇9種遊戲語言。
(日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韓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

任天堂(香港)有限公司宣布將與全世界同期於2016年11月18日在香港及台灣市場發售Nintendo 3DS專用『精靈寶可夢(Pokémon)』系列最新作品『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開發廠商:GAME FREAK inc.)。

在此要為大家介紹在冒險的舞台—阿羅拉地區棲息的全新寶可夢(Pokémon)以及新元素。

1. 徹底解剖2個世界的秘密!
2. 在阿羅拉地區棲息的全新寶可夢(Pokémon)
3. 全新的故事登場人物們
4. 威脅著阿羅拉地區之神秘的存在「究極異獸」
5. 在毎一處發現寶可夢(Pokémon)!「寶可搜尋鏡」

■徹底解剖『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
2個不同世界的秘密!

『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2個世界相差12小時!

在『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世界裡的時間,除了部分場景外,都與實際的時間連在一起的。
在『精靈寶可夢 太陽』裡,時間會與Nintendo 3DS主機相同,而在『精靈寶可夢 月亮』裡, 會有12小時的時差,營造出遊戲的世界。

在『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裡登場的寶可夢(Pokémon)會相異!

在『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裡,以掌握故事關鍵的「索爾迦雷歐(Solgaleo)」和「露奈雅拉(Lunala)」為首,部分登場的寶可夢(Pokémon)會有所不同。據說亦有些在考驗中登場的霸主寶可夢會變成不一樣的寶可夢(Pokémon)。

在『精靈寶可夢 太陽』裡登場的
傳說的寶可夢(Legendary Pokémon)
索爾迦雷歐(Solgaleo)
在『精靈寶可夢 月亮』裡登場的
傳說的寶可夢(Legendary Pokémon)
露奈雅拉(Lunala)
『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2款軟體所要傳達的想法

在此要為大家公開擔任此作品的總監,GAME FREAK inc.的大森滋先生對於『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 2款軟體所要傳達的想法之解說。

選取『太陽/月亮』2個標題的理由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上孕育著無數的生命。
地球以太陽為中心公轉,而月球以地球為中心轉動著, 從地球望出去,雖然看似各自在相同的軌道上圍繞天空轉動,但是改變觀看的方法,就會發現轉動的方式不一樣。
地球、太陽和月亮各自互相牽引、互相影響的同時孕育著生命。

人際關係也如是,每個人都會與無數人牽連著。
在過程中,自己影響了某人然後被某人所影響,奇蹟地取得平衡後,便成為出現在這裡的自己。

在今次的作品中希望呈現出透過相互的影響而產生的「人與寶可夢(Pokémon)的連繫」以及 「生命的光輝」,因此選取了給予地球這個星球深遠的影響之太陽和月亮作為此作品的標題。

關於2個標題各自不同的世界

在太陽和月亮裡設有12小時的時差。
因應版本的不同而有這麼大的差別,還是第一次嘗試。

在阿羅拉,即使是相同的道路,由於白晝和黑夜時出現的寶可夢(Pokémon)不同,透過12小時的時差便可進行截然不同的體驗。

不只是寶可夢(Pokémon),劇情事件亦會有所不同,因此可享受在各自的世界中箇中的樂趣。

對於夜晩以及傍晚的表達之堅持

為了呈現出阿羅拉地區的天然資源豐富以及美麗的街景,對於光的表達也很講究。不論是被包圍著一樣的柔柔之月光,又或是日落時變得緋紅的海之顏色,即使是相同的地方,透過改變時間將會顯示出阿羅拉完全不一樣的面貌。

即使是同一個場景,有一些大自然的面貌是只有在太陽版或是只有月亮版才可看見的,嘗試比較看看不同版本也是相當有趣。

為了讓大家感受到自己好像是完全置身於阿羅拉地區一樣的存在感以及空間感而進行此創作。

『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總監
大森 滋

© 2016 Pokémon.
© 1995-2016 Nintendo/Creatures Inc./GAME FREAK inc.
「精靈寶可夢」,「Pokémon」是任天堂的商標。   
Trademarks are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
Nintendo 3DS is a trademark of Ninte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