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更新Wii主機的方式?更新後會有什麼差別嗎?
 
 
 

透過更新Wii主機,會增加Wii主機的新功能並修正部分問題。

更新Wii主機要從Wii選單中執行「主機更新」。

此外,為了配合軟體光碟裡已收錄的版本,部分Wii軟體能夠將新版本更新至Wii主機。

目前您所使用的Wii主機,最新版本為4.3。您可以從Wii選單中「Wii主機設定1」確認Wii主機的版本。

 
 
更新4.3版本後的變更處
改善執行動作品質
 
關於更新4.2版本後追加、修正的功能,請參考本頁最下方的「Wii主機之版本變更履歷」。
 

請在Wii主機為正常狀態下進行Wii主機的更新。改造Wii主機、使用任天堂所不支援的週邊設備及軟體時,將有可能因更新主機資訊而讓Wii無法運作。

此外,非正規方式所製成的儲存資料和任天堂所不支援的資料等等,存在於Wii主機內時,不僅是造成您的Wii主機故障的原因,也可能讓您無法安心使用,像是這些數據有可能會被自動抹除。

在這些異常狀態下更新主機的資訊,不但是沒有保障的行為,也將無法維修及不在保養範圍內。而且,請注意在國外所購買的Wii主機,即使記錄是香港及澳門的規格,也有可能改造為當地版本的情形,進行香港及澳門規格的更新時,有可能會有不適合及無法啟動的情況發生。

 
公佈4.3版本後,Wii主機會收到任天堂送出的英文訊息。中文如下:
●任天堂●
2010/6/22

親愛的顧客:

任天堂提醒您,現在可使用Wii選單更新。請選擇右下方的更新按鈕更新您的Wii主機。或者您也可以在Wii選項(主機設定)中選擇Wii系統更新。

注意!

當更新Wii選單後,若檢查出使用未經授權的硬體或更改軟體,未經授權的部分將被移除,因為它可能會損害您的Wii主機,或是干擾遊戲的進行。請注意!移除未經授權的內容後,可能會使您的Wii主機立即或是之後出現無法使用的情形。不論此次或將來更新Wii選單,任天堂不能保證未經授權的軟體及週邊設備能繼續使用。

 
 
任天堂 敬上
Wii主機之版本變更履歷
更新3.4版本後的變更處
將提升部分SD記憶卡的讀寫速度。
將提高Wii光碟的讀取能力。
更新4.0版本後的變更處
追加了「SD卡選單」,可輕易地用SD記憶卡開啟頻道。
將可使用大容量的SD記憶卡及SDHC記憶卡。(最大32GB)
「相片頻道1.1」也可使用SDHC記憶卡。
更新4.1版本後的變更處
可修復錯誤。
更新4.2版本後的變更處
改善執行動作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