ナビつき! つくってわかる はじめてゲームプログラミン

Q&A

對應的哪種遊玩模式?
對應TV模式、桌上模式及手提模式。
另外在TV模式中可使用控制器操作,同時可使用USB滑鼠進行程式設計。
可以使用什麼滑鼠?
可以使用USB連接的普通滑鼠。 ※如果用無線滑鼠,請使用無線連接USB接收器的類型。不對應以藍牙無線連接Nintendo Switch主機的方式。 ※不對應需要安裝驅動程式的滑鼠。 ※不保證對應所有滑鼠。
如果想使用滑鼠應該怎樣做?
把Nintendo Switch主機插進Nintendo Switch底座,在Nintendo Switch底座的USB插頭連接USB滑鼠。
當遊玩本遊戲時,USB滑鼠連接後會自動切換成滑鼠操作的模式。
本遊戲可多人遊玩嗎?
程式設計時基本上是1人遊玩,可以製作多人遊玩的遊戲。
對應保管儲存資料嗎?
對應。
可以用哪款Switch遊玩?Nintendo Switch Lite可以遊玩嗎?
Nintendo Switch和Nintendo Switch Lite也可遊玩。
但是以Nintendo Switch Lite遊玩時,自由設計程式模式的部分功能需要另外使用Joy-Con (另售)。(※)

(※在自由設計程式中使用「按鍵小節點的SL/SR按鍵」、「震動小節點」、「動感IR照相機小節點」和「讓紅外線燈亮起來小節點」功能時需要連接Joy-Con。)

這個遊戲軟體可以學到什麼程式設計的語言?
本作不是教授已知的程式設計的語言,而是藉著連接小節點去體驗原創的程式設計。通過「附帶導航的課堂」,任何人都可以體驗遊戲程式設計的樂趣,在過程中接觸遊戲程式的邏輯思維。
這個遊戲軟體對應用學校教育的課程嗎?
本作並不是針對教育的產品,而是通過遊戲程式設計的體驗,以愉快的方式接觸程式設計的邏輯思維的遊戲軟體。
幾歲開始可以製作呢?
因人而異,一般小學年級的孩子已可以體驗程式設計的樂趣。
完成1 個課堂需要多長時間?
概括每個課堂約需時40-90分鐘。
怎樣公開遊戲?可以分享嗎?
當連接網路便可公開遊戲,每1個遊戲會被分配1個遊戲ID。
把這個遊戲ID通過SNS等公開後可以分享出去。
通過網路公開已製作的遊戲,需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付費)。
可以改編從別人哪裡領取的遊戲嗎?
可以的。可以改編已下載的遊戲,也可以查看及了解遊戲的程式設計內容。
需要Nintendo Switch Online嗎?
進行遊戲程式設計,不需要Nintendo Switch Online。
但通過網路公開已製作的遊戲,或領取別人的遊戲,需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付費)。
可以保存多少個遊戲?
已製作及已領取的遊戲,目前可保存最多6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