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on

Joy-Con的準備和使用說明。


關於充電,請瀏覽充電方法

在Nintendo Switch主機使用時的準備

安裝至Nintendo Switch主機

手提模式裡,將Joy-Con安裝到主機的左右兩側來玩。
仔細確認Joy-Con的方向,沿著主機兩側的滑軌,將Joy-Con由上而下滑動直到聽到喀嚓一聲。

Joy-Con無法安裝至Nintendo Switch Lite。如使用Nintendo Switch Lite,請瀏覽「在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使用時的準備」。

朝正確方向安裝

將按鍵類和主機正面一同朝上以確保正確安裝左右Joy-Con。
特徵是安裝到左側的Joy-Con上有-鍵,而安裝在右側的Joy-Con上有+鍵。

已安裝的Joy-Con會登錄到主機,即使從主機取下,也可以當作該主機的無線控制器使用。

1台主機最多可以登錄10個Joy-Con。

Joy-Con從主機鬆脫的話

使用其他主機的話

每個Joy-Con只可以登錄至一台主機。
每次轉換使用其他主機的話,請將Joy-Con安裝至該主機再次登錄。

從Nintendo Switch主機取下

TV模式/桌上模式裡,從主機取下Joy-Con來玩。
一邊按下Joy-Con背面的卸除鈕,一邊由下而上滑動Joy-Con。

即使從主機取下Joy-Con,登錄資訊也不會消失,可當作無線控制器使用。剩餘電量減少時,請安裝到充電中的主機進行充電。

在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使用時的準備

需要在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使用Joy-Con的話,需要在主機登錄。

充電需要另外購買Joy-Con充電握把或是Joy-Con擴張電池(乾電池)。(兩款產品也需要另外購買)

如何在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登錄

在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上進行無線登錄。

  1. 1

    在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上進行無線登錄。

  2. 2

    如圖示的畫面表示後,長按欲登錄Joy-Con上的同步按鈕。

    同步按鈕的位置(Joy-Con側面圖)

  3. 3

    畫面顯示「已登錄」即表示登錄已經完成。
    然後請按畫面所示的步驟,繼續登錄Joy-Con的拿法。

  4. 4

    如以直握的方法使用,請按L+R鍵。如以橫握的方法使用,請按SL+SR鍵。完成後請按A鍵完成設定。

    L鍵/R鍵的位置(Joy-Con正面)

    SL鍵/SR鍵的位置(Joy-Con側面)

使用其他主機的話

可登錄到Joy-Con的主機僅只一台。
欲變更使用的主機,請重新安裝並進行登錄。

Joy-Con的使用方法

如使用數個控制器的話,請按此瀏覽詳情。

就這樣握著使用

握著從主機取下的Joy-Con使用時,可安裝Joy-Con腕帶來玩。

Joy-Con腕帶的安裝/取下方法

Joy-Con的握法

Joy-ConとJoy-Conストラップをつけた状態です。

使用擴張電池就可一邊利用乾電池充電一邊遊玩。

使用Joy-Con擴張電池(乾電池)(另售)便可一邊利用乾電池對Joy-Con充電,一邊遊玩。

Joy-Con擴張電池之安裝 / 取下方法

Joy-Con擴張電池(乾電池)之電池安裝方法

使用Joy-Con握把

將左右Joy-Con安裝到Joy-Con握把,可當作一個控制器來玩。

Joy-Con握把的安裝/取下方法

也有可充電的Joy-Con握把

除了附有的Joy-Con握把,還有另售的Joy-Con充電握把
使用Joy-Con充電握把的話,便可以一邊對Joy-Con進行充電,一邊遊玩。

更改按鍵配置

將主機系統更新至10.0.0或以上版本後,可以更改Joy-Con的按鍵配置。

可以更改設定的控制器種類有「Joy-Con ( L )」、「Joy-Con ( R )」、「Nintendo Switch Pro控制器」和「Nintendo Switch Lite」,其他控制器無法使用此項功能。

更改方法

  1. 1

    點選HOME選單的「設定」→「控制器和感應器」→「更改按鍵配置」。

  2. 2

    選擇想作出更改的控制器,點選「更改」。

  3. 3

    按照畫面指示完成更改後,選擇「完成」。

  4. 4

    當畫面表示「已更改按鍵配置」即表示已完成更改。請與其他使用該控制器的人分享已更新的按鍵配置。

如何分辨已更改按鍵配置的控制器

進行過更改按鍵配置設定的話,左下的圖像會顯示扳手圖示。

可以儲存喜愛的按鍵配置

登錄後的「按鍵配置」會被保存在「喜愛」,每個種類的控制器最多可以保存5個設定。

「Joy-Con ( L )」和「Joy-Con ( R )」定為不同種類控制器

同一種類但不同顏色的控制器,定為「同一種類」控制器

出現更改按鍵配置後無法操作的情況

感到困惑時

操控搖桿或按鈕沒有反應?

請查看以下Q&A。

Nintendo Switch主機自行操作。無法正常操作。

找不到Joy-Con的話?

點選HOME選單的「控制器」→「搜尋控制器」,Joy-Con便會震動以作搜尋。

如沒有登錄Joy-Con至主機,或是距離太遠的情況則無法控制讓Joy-Con震動。

出現更改按鍵配置後無法操作的情況

輕按主機的電源鍵進入待玩模式,再按一次電源鍵解除待玩模式後,點選進入HOME選單。畫面會顯示右圖提示,選擇「重置按鍵配置」,可以回到更改按鍵配置前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