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eShop之預購服務

可以在Nintendo eShop預購下載版遊戲軟體和新增內容。

關於預購

如已預購下載版遊戲軟體和新增內容(以下稱預購商品),在發售日前的7日內,系統將會按預購時的價格和選取的付款方式自動結帳。結帳後,預購商品會開始下載,於發售當天便可以開始遊玩。

預購例子

如預購於9月30日發售,售價HKD429的下載版遊戲軟體

-預定發售日:9月30日

-結帳時間:9月23日

-支付金額:HKD429

-付款方式:信用卡

-Nintendo eShop餘額:HKD60

  • 於9月22日前可以取消預購。
  • 9月23日後, 扣除Nintendo eShop的餘額HKD60後,餘下的款項HKD369會自動從信用卡收取以購買商品。

    以上例子適用於預購日至結帳期間,餘額無變動之情況。

  • 9月30日(遊戲發售日)當天就可以遊玩

此預購服務將會取代「預先下載」,只要進行預購,預購商品將會在結帳時間後至發售日前下載。

如使用下載兌換卡/序號則無法取消預購。

預購步驟

  1. 1

    在Nintendo eShop選取欲預購的商品後按「預購」。

    如欲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點選「預購」後,請在提示是否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的畫面選擇。關於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進行預購時的注意事項請按此

    如在發售日前的7日內進行預購,則會表示「購買」而非「預購」,詳情請按此

  2. 2

    選擇結帳的付款方式。

    付款方式可以隨後更改,詳情請按此

    如遇以下情況,系統不會表示選擇付款方式的畫面。

    • 如已設定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自動繼續購買並設定以信用卡付款,不會出現選擇付款方式的畫面(結帳會按照自動繼續購買所設定的付款方式進行)

      如自動繼續購買設定為「只限餘額」的話,則會表示選擇付款方式的畫面,其自動繼續購買的付款方式將會被更新為現選的付款方式。

    • 曾經進行過預購而付款方式選擇為信用卡
    • 如Nintendo Account用戶的年齡未滿18歲

      由於無法登記成為信用卡之用戶,可選擇的付款方式只會出現「只限餘額」

  3. 3

    小心確認畫面提示的發售日、結帳金額、結帳時間、付款方式和注意事項之內容。

    點選「使用點數」 的話,可以選擇在結帳時使用全部可用的黃金點數,或完全不使用黃金點數。

  4. 4

    點選「確定預購」後便完成預購手續。用於登錄Nintendo Account的電子郵件信箱會收到預購內容的郵件。

    如欲在預購後更改付款方式,請按此

    如欲取消預購,請按此

  5. 5

    在發售日前7日內,系統會以預購時的價格自動結帳。

    結帳後,用於登錄Nintendo Account的電子郵件信箱會收到明細收據郵件。如付款方式設定為「信用卡」,結帳時出現餘額不足需要增值餘額的話,曾經使用信用卡的明細收據郵件也會寄至電子郵件信箱。

    如付款方式設定為「只限餘額」,結帳時出現餘額不足的話,則預購會被取消。

  6. 6

    結帳後,預購商品會自動下載,發售當天便可以遊玩。

    如主機容量不足,會停止下載。

發售日前7日內預購

發售日前7日內進行預購的話,畫面會表示「購買」而非「預購」,選擇付款方式後按「確定購買」。結帳後,預購商品便會開始下載。這個情況下,可以任意調整可用的黃金點數。
預購商品可以在發售當天開始遊玩。

發售日前7日內預購之商品無法取消。

發售日7日前,或許會因為進行預購之時間誤差而出現上述的「預購步驟」。

致各位監護人

使用兒童帳號預購的話,列明「寫有預購申請內容的郵件」和「明細收據郵件」將會寄送至監護人的Nintendo Account。(結帳在兒童帳號進行,無法使用監護人帳號的餘額結帳)。

此外,如欲限制預購的話,可以利用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對可監測的帳號(兒童帳號等),在Nintendo Account的「Parental Controls設定」進行設定。

如在Nintendo Account的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已設定「購買限制」

  • 可以限制使用預購功能。輸入監護人的Nintendo Account密碼,可以暫時解除購買限制。
  • 在預購完成後使用「購買限制」功能也無法取消已完成手續的預購。如發現兒童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預購商品,請取消預購後再設定「購買限制」功能。

結帳的付款方式

預購商品可以選擇以下2項付款方式。在結帳時間後,系統會以顧客選擇的付款方式自動結帳。

  • 只限餘額
  • 信用卡

如Nintendo Account用戶的年齡未滿18歲,由於無法登記成為信用卡之用戶,可選擇的付款方式只有「只限餘額」。

如選擇「只限餘額」

使用Nintendo Account的餘額購買商品。
結帳時如遇餘額不足,預購會被自動取消。

預購時即使餘額不足也沒問題。

如選擇「信用卡」

結帳時會使用Nintendo Account內的餘額。餘額不足時,會使用已登記的信用卡支付不足之餘額購買商品。

即使把付款方式設定為「信用卡」,也會優先使用帳戶內的餘額。結帳時,如帳戶內的餘額足夠支付款項,則不會使用信用卡結帳。如遇餘額不足,系統會向信用卡收取餘下的款項。

只要年滿18歲,即使是兒童帳號也可以選擇付款方式為信用卡。

更改付款方式

如欲更改付款方式,請到Nintendo eShop的「帳號資訊」,在「自動繼續購買或已預購商品的付款方式」進行更改。

Nintendo Switch Online等自動繼續購買和預購商品的付款方式是共通的。

無法以不同的付款方式預購每一項商品。結帳時,系統會按「自動繼續購買或已預購商品的付款方式」的設定購買商品。

關於My Nintendo黃金點數之使用

使用黃金點數進行預購時會有以下選項。

  • 結帳時使用所有點數
  • 不使用點數

無法自行設定使用多少點數。

預購時選擇「結帳時使用所有點數」,即使在結帳時黃金點數為0也不會出現問題。

如發售日7日前選擇「購買」,可以從持有的黃金點數中自由輸入欲使用的點數。(請留意,於發售日7日前,或許會因為進行預購之時間誤差而無法自由輸入)。

此外,購買預購商品獲得的黃金點數,將會於結帳後獲得(非預購商品時)。

關於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

如欲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請確認以下事項。

關於預購步驟

  • 無法預購非表示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兌換頁面的遊戲軟體。
  • 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則不用登錄信用卡。
  • 只有購買任天堂遊戲兌換券之用戶(Nintendo Account)才可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例如:使用監護人的 Nintendo Account購買之任天堂遊戲兌換券,無法由監護人之帳號使用一張,再由兒童帳號使用一張。

預購的所需物品

  • 如於發售日8日或之前進行預購,需要持有遊戲軟體發售日當天仍然有效的任天堂遊戲兌換券。

    如任天堂遊戲兌換券於欲預購的遊戲軟體發售日前無效(超過有效期限),則無法於遊戲軟體發售日8日或之前進行預購。

  • 如於發售日前7日內進行預購,需要在兌換日仍然有效的任天堂遊戲兌換券。

    發售日前7日內即時兌換任天堂遊戲兌換券時,只要在兌換當刻任天堂遊戲兌換券有效,便能成功兌換遊戲軟體。

何時會被扣除任天堂遊戲兌換券

如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兌換預購商品,任天堂遊戲兌換券會於發售日前7日內(預定兌換日)被扣除。

  • 於發售日8日或之前進行預購,任天堂遊戲兌換券不會被即時扣除。
  • 於發售日前7日內進行預購,任天堂遊戲兌換券會被即時扣除。

此外,在有效的任天堂遊戲兌換券中,會優先使用到期日最近的任天堂遊戲兌換券。

確認預購資訊

請至Nintendo eShop的「帳號資訊」→「已預購商品」查看,可以在此確認已預購商品或取消預購。

關於取消

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被扣除前,顧客可以自由取消預購。請到「關於取消」查看取消預購的步驟。

關於自動取消

  • 兌換時,如沒有加入有效的Nintendo Switch Online付費計劃,即使持有有效的任天堂遊戲兌換券,預購也會被自動取消。
  • 兌換時,如所有任天堂遊戲兌換券已經用完(持有0張),預購會被自動取消。
  • 如兌換時沒有登錄「隨時遊玩的主機」,預購會被自動取消。

確認已預購商品

尚未結帳之預購商品資訊可以於Nintendo Switch的Nintendo eShop點選「帳號資訊」→「已預購商品」確認。

已結帳的預購商品和已取消預購的商品,不會顯示在「已預購商品」。

使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話,請到Nintendo Account(網頁)的「商店選單」→「已預購商品」確認。

如何確認已預購商品

「皮克敏™3 豪華版」・・・這是預購商品的名稱。

「預定發售日」・・・這是可以開始遊玩的日期。

「結帳時間」・・・從這天開始,預購商品將會進行結帳。(如任天堂遊戲兌換券則會顯示「預定兌換日」。

「支付金額」・・・這是預購商品的金額。將會使用顧客設定之付款方式結帳。

「取消預購」・・・如欲取消預購請按此選項。關於取消預購之注意事項請到「關於取消」查看。

關於暫停結帳

把Nintendo Switch主機/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送至維修服務中心時,任天堂或許會因應維修內容而解除「隨時遊玩的主機」的登錄設定。如因維修而令用作預購商品的Nintendo Account之「隨時遊玩的主機」被解除,預購商品的結帳狀況會顯示為暫停。

暫停結帳之情況下,開啟Nintendo eShop後會出現以下選項。

  • 選擇「解除結帳的暫停設定」可以回到預購狀態。(如已經過了結帳時間,則會於選擇「解除結帳的暫停設定」後隨即結帳)。
  • 選擇「取消預購」的話,暫停結帳之預購商品將會被取消。

如保持「解除結帳的暫停設定」而不採取任何行動的話,結果會因應是否有重新登錄「隨時遊玩的主機」而出現差異。取回已完成維修的主機時請多加留意。

  • 如登錄「隨時遊玩的主機」(亦即開啟Nintendo eShop),預購商品的結帳時間超過60日後會自動進行結帳。
  • 如無登錄「隨時遊玩的主機」(亦即沒有開啟Nintendo eShop),預購商品的結帳時間超過60日後會自動取消預購。

無法找到已預購商品

關於取消

預購商品可以在結帳前取消。

如取消後再度預購,可能會出現價格變動。無法以之前預購時相同的價格再度進行預購,敬請留意。

於發售日前7日內預購之商品會即時結帳,結帳後無法取消。

如使用下載兌換卡/序號預購則無法取消。

取消步驟

  1. 1

    在HOME選單點選已進行預購之用戶的「我的頁面」。

  2. 2

    點選「用戶設定」→「設定Nintendo eShop」。

  3. 3

    開啟Nintendo eShop。

  4. 4

    點選「帳號資訊」→「已預購商品」。

  5. 5

    該處會表示所有已預購商品,點選欲取消預購商品的「取消預購」。

  6. 6

    出現提示後,點選「取消預購」。

  7. 7

    完成取消預購。

    按上述步驟取消之預購不會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如商品沒有表示在「已預購商品」,則表示已完成取消預購。

預購被自動取消

如遇以下情況,預購將會被自動取消。

重複預購

  • 如有多個Nintendo Account將同一台主機設定為「隨時遊玩的主機」並預購相同商品

    多個Nintendo Account將同一台主機設定為「隨時遊玩的主機」,並各自預購了同一款商品時,除了最先完成結帳的Nintendo Account以外,其他Nintendo Account的預購皆會被自動取消。

    重複預購的例子

    用戶A:使用主機X,「隨時遊玩的主機」同樣為主機X。

    用戶B:使用主機Y,但「隨時遊玩的主機」為主機X

    【用戶A使用主機X,B使用主機Y,兩者分別預購同一款遊戲軟體時】

    用戶A或用戶B其中一方的預購完成結帳後,另一方的預購便會被自動取消

    不會造成重複預購的例子

    用戶A:使用主機X,「隨時遊玩的主機」同樣為主機X。

    用戶B:使用主機X,但「隨時遊玩的主機」為主機Y

    【用戶A和用戶B分別使用同一台主機X預購同一款遊戲軟體時】

    用戶A和用戶B兩者的的預購皆會完成結帳(預購不會被取消)。

餘額不足

  • 付款方式設定為「只限餘額」而餘額不足時
  • 付款方式設定為「信用卡」但收取不足款項時結帳失敗(如超過信用卡可使用上限金額或信用卡有效日期已過等)

無法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

  • 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預購而兌換時未有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時
  • 使用任天堂遊戲兌換券預購而兌換時沒有持有任天堂遊戲兌換券

無登錄隨時遊玩的主機

  • 結帳時「隨時遊玩的主機」之登錄主機不存在時

    如「隨時遊玩的主機」因維修主機而被解除,因應不同情況或會出現預購被取消,或預購被自動結帳。詳情請查看「解除結帳的暫停設定

其他

  • 預購商品取消發售時(如預購商品延遲發售,結帳時間會一同延遲而預購不會被取消)
  • 結帳時Nintendo Account已被刪除
  • 如預購組合商品時,同時預購該組合商品已包含之商品而組合商品先結帳(該組合商品已包含之商品的預購會被取消。可是,如遇該組合商品已包含之商品先結帳,組合商品之預購不會被取消)

關於預購被自動取消後購買商品

即使預購被自動取消也可以再次購買商品,購買價格會變動為購買日的價格(可能會出現價格比預購時貴之情況)。此外,也無法取得「預購購買特典」。

關於無法預購

請注意以下情況無法預購。

  • 如使用被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設有「購買限制」的帳號進行預購

    輸入監護人的Nintendo Account密碼可以暫時解除購買限制。

    預購後設定「購買限制」也無法取消預購,到達結帳時間後會自動結帳。

  • 不接受預購的商品無法預購
  • 已發售之商品無法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