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Bluetooth®音訊|Nintendo Switch 支援|Nintendo

關於Bluetooth®音訊

如把主機版本更新到13.0.0或以上,便能使用無線耳機(包含入耳式或頭戴式)及喇叭等Bluetooth音訊。

支援設備

可以使用支援下列規格的Bluetooth音訊。

  • 規範:A2DP
  • 編解碼器:SBC

沒有逐個機種進行使用確認。 不支援上述規範和編解碼器以外的規格。 不支援Bluetooth音訊的麥克風輸入。 如利用Bluetooth音訊的按鍵操作,Nintendo Switch或許會出現無法正常反應的情況。

連接方法

首次使用時(登錄)

首次使用Bluetooth音訊時需要登錄(配對)至主機,請按以下步驟登錄。

  1. 1

    準備想進行連接的Bluetooth音訊,設定為可配對的狀態。

    詳情請查閱使用設備的說明書或官方網頁。

  2. 2

    主機HOME選單的「設定」→
    「Bluetooth®音訊」→「登錄」。

    キャプチャー画像
  3. 3

    選擇想進行連接的設備名稱。
    完成登錄後,主機和Bluetooth音訊便會自動連接。

    請等待設備名稱顯示,有可能要等40秒左右。

    キャプチャー画像
    キャプチャー画像

如沒有顯示設備名稱?

解除登錄(配對)

連接已完成登錄(配對)的Bluetooth音訊時

開啟Bluetooth音訊的電源或從充電盒取出後,便會自動連接主機。

不同設備之使用方法各異,詳情請查閱使用設備的說明書或官方網頁。

連接中的設備旁邊會出現一個標誌以作識別。

キャプチャー画像

也可以在主機的「設定」進行連接

在HOME選單的「設定」→「Bluetooth®音訊」,選擇欲連接的設備名稱後,選擇「連接此裝置」。

キャプチャー画像

如無法連接?

如遇困難

沒有顯示欲登錄(配對)的設備名稱。

無法連接(沒有顯示)已完成登錄(配對)的Bluetooth音訊。

已連接的Bluetooth音訊沒有聲音,或是聲音很小(或很大)。

遊戲時,Bluetooth音訊出現延遲或雜訊問題。

遊戲時,聲音出現間斷情況。

遊玩特定的遊戲軟體或使用某些功能時,Bluetooth音訊會自動中斷。

使用Bluetooth音訊時,網路連接被中斷。

使用Bluetooth音訊時,控制器振動的時間點和長度會否出現不一致的情況?

同時使用Bluetooth音訊和無線連接的控制器時,因應不同軟體之情況,控制器振動的時間點和長度或許會出現偏差,但此非設備發生故障或異常。
如出現上述情況,請考慮改用其他有線音訊設備。


The Bluetooth® word mark and logos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owned by Bluetooth SIG, Inc.

and any use of such marks by Nintendo is under license.

Other trademarks and trade names are those of their respective ow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