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支援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復原儲存資料服務:備份設定

透過網路,可備份《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儲存資料,當Nintendo Switch主機發生故障或遺失時,可從備份復原儲存資料。

使用此服務時需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付費)以及進行《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遊戲內的設定

儲存資料無法任意地由顧客復原。如遇主機故障請聯絡任天堂維修服務中心,
https://www.nintendo.com.hk/support/repair/index.html
如遺失主機請洽詢任天堂顧客服務支援。任天堂顧客服務支援電郵地址:customerservice@nintendo.com.hk

儲存資料(島的資料)暫時不能轉移到不同的主機上。轉移功能預定在今年內發布,有關支援詳情及發布時間將於日後公布。

關於儲存資料備份

進行《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儲存資料備份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關於功能

  • 每個島只能備份一個儲存資料(更新的儲存資料會覆蓋舊的儲存資被保存)。
  • 一個Nintendo Account與複數主機(的用戶)連動之情況,每台主機均可備份一個儲存資料(即是每個島也可以進行備份)。
  • 儲存資料會在待玩模式等沒有在遊玩軟體時進行自動備份(無法在自選時間進行備份。最後的備份日期和時間可以在遊戲的標題畫面中確認)。
画面写真

可以備份的用戶

  • 只有一個用戶可以進行備份設定。但《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儲存資料是主機內所有用戶的共用儲存資料,備份會保存所有住在同一島上的用戶(居民)的儲存資料(沒有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用戶也會被保存在備份)。
  • 不是居民代表的用戶(居民)也可以進行備份設定。

關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

  • 進行儲存資料備份需要在《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遊戲內進行備份設定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使用個人計劃7日免費體驗也可以使用此服務)。
  • 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使用期限完結後,無法使用已備份在伺服器的儲存資料。在使用期限完結後的180日內再次使用Nintendo Switch Online服務的情況,則可以繼續使用之前在使用期限內已備份的儲存資料。
  • 使用此服務需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付費),此服務與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保管儲存資料」為不同的服務。

關於復原

  • 已備份的儲存資料只有在Nintendo Switch主機/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發生故障或遺失時,可以從伺服器下載儲存資料至新的主機。

    如遇主機故障,請聯絡任天堂維修服務中心預約維修服務。按損壞情況而定,或許需要支付維修費用,詳情請與任天堂維修服務中心查詢。
    維修服務中心的資訊網址 :https://www.nintendo.com.hk/support/repair/index.html

    如遺失主機,需要辦理手續才可復原儲存資料,詳情請聯絡任天堂顧客服務支援。
    電郵地址:customerservice@nintendo.com.hk

綜合上述注意事項,可以復原儲存資料的條件如下。

與Nintendo Account連動

※1

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

※2

居民資料

※3

可否設定備份

用戶A

完成連動

已加入

用戶B

完成連動

未加入

×

用戶C

未完成連動

未加入

×

用戶D

完成連動

已加入

沒有(尚未遊玩)

×

※1可以與一般Nintendo Account或兒童帳號連動。

※2可以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個人計劃或家庭計劃。

※3不是居民代表也可以設定備份。

以下情況下無法進行備份

  • 正在遊玩《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備份會在遊玩後或是主機在待玩模式時進行備份)
  • 正在遊玩需要連接網路的遊戲軟體
  • 關閉主機電源
  • 主機尚未連接至網路
  • 網路狀態不良
  • 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使用期限完結(再次加入後可以進行備份)

最新的備份日期和時間可以在標題畫面的左下方確認。

画面写真

進行備份設定的所需物品

  • Nintendo Switch主機/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
  • 良好網路環境
  •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遊戲軟體(盒裝版/下載版均可)

    需要更新遊戲版本至Ver.1.4.0以上。

  • Nintendo Account

    需要先與進行備份設定的用戶連動。

  • 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付費)(只需要一人加入便可以進行所有用戶的備份)

    上述Nintendo Account需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

進行備份設定的步驟

  1. 1

    將主機連接網路。

    網路連接

  2. 2

    把遊玩《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用戶與已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Nintendo Account連動。

    和Nintendo Account連動

    Nintendo Switch Online支援

    画面写真
  3. 3

    使用步驟2已完成連動的用戶開啟《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如遊戲畫面右上方所表示的遊戲版本非Ver1.4.0以上,請回到HOME選單更新遊戲軟體

    画面写真
  4. 4

    在標題畫面按「-鍵」(進入「各種設定」的畫面)。

    備份設定需要在遊戲內的「各種設定」進行(非在HOME選單的「設定」進行)。

    画面写真
  5. 5

    在「各種設定」選擇「設定復原儲存資料」。

    如尚未與Nintendo Account完成連動,會出現提示訊息。

    如尚未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會出現提示訊息。

    画面写真
  6. 6

    按照遊戲內的指示順序選擇「設定備份」→「進行設定」

    画面写真
    画面写真
  7. 7

    完成設定。往後在待玩模式或沒有在遊玩遊戲軟體時將會自動進行儲存資料備份。

    最新的備份日期和時間可以在標題畫面的左下方確認。

    画面写真

無法使用複數用戶進行備份設定

一個島只可由一位用戶進行「設定備份」(只要有一位用戶完成設定,同一島上所有用戶的儲存資料也會被備份)。

例如,「用戶X」放棄設定備份,由在同一島上的「用戶Y」進行設定備份的話,「用戶Y」可以成功完成設定備份。但「用戶Y」的備份一旦被保存,只有「用戶Y」的備份可以作為復原儲存資料的資料被保留,(曾經由「用戶X」設定的備份無法復原儲存資料)。

關於復原儲存資料

使用備份復原儲存資料的方法,請查看以下網頁。

復原儲存資料服務:復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