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支援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復原儲存資料服務:復原方法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復原儲存資料服務」是,當Nintendo Switch主機發生故障或遺失時,可從備份復原儲存資料。在此介紹具體的復原方法(下載方法)。

使用此服務時需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付費)以及進行《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遊戲內的設定

儲存資料無法任意地由顧客復原。如遇主機故障請聯絡任天堂維修服務中心,
維修服務中心的資訊網址 :https://www.nintendo.com.hk/support/repair/index.html
如遺失主機請洽詢任天堂顧客服務支援。任天堂顧客服務支援電郵地址:customerservice@nintendo.com.hk

儲存資料(島的資料)暫時不能轉移到不同的主機上。轉移功能預定在今年內發布,有關支援詳情及發布時間將於日後公布。

不支援「儲存資料自動下載」。

可復原儲存資料的例子

需要先進行備份的設定

復原《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儲存資料,需要先在遊戲內進行儲存資料的「設定備份」,將備份保存在伺服器內。保存備份的設定方法請查看以下網頁。

復原儲存資料服務:備份設定

主機故障

在任天堂維修服務中心修理後的Nintendo Switch主機和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或許會遺失儲存於主機內的儲存資料。收到已完成維修的主機後,可以復原已經備份至伺服器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儲存資料。

如修理後仍能保存儲存資料於主機內,顧客則無須進行復原儲存資料的設定。

遺失主機

如遺失主機或是主機被盜的話,必須進行復原儲存資料的手續,請按此與任天堂顧客服務支援聯絡。

如遺失主機,請於發現遺失主機後立刻更改Nintendo Account的密碼。更改密碼後,該主機於輸入新密碼(再度登入)前,將會停止進行備份。

關於復原儲存資料的注意事項

  • 除主機故障和遺失外,無法復原儲存資料。
  • 由顧客削除的儲存資料也無法復原。
  • 如遇主機故障,需要聯絡任天堂維修服務中心預約使用維修服務才可復原儲存資料。無法因為購買及更換主機作儲存資料轉移之用。
  • 如需復原儲存資料,需要由顧客進行部分步驟。
  • 如遇主機故障,在任天堂維修服務中心能夠保留儲存資料的情況下完成維修,則顧客不用進行任何行動以復原儲存資料(如需由顧客復原儲存資料,進行了備份的Nintendo Account之登記電郵地址將會收到電郵通知)。
  • 如削除進行了備份設定的Nintendo Account,則無法復原儲存資料。

復原儲存資料的所需物品

  • 需要進行復原儲存資料的Nintendo Switch主機/Nintendo Switch Lite主機
  • 良好網路環境
  •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遊戲軟體(盒裝版/下載版均可)

    需要更新遊戲版本至Ver.1.4.0以上。

  • 進行了備分設定的Nintendo Account

    需要先與復原儲存資料的主機進行用戶連動。

  • 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付費)

    上述Nintendo Account需要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

    使用個人計劃7日免費體驗也可以復原儲存資料。

復原儲存資料的步驟

  1. 1

    將需要進行復原的主機完成初期設定。

    請連接網路

  2. 2

    確認需要進行復原的主機是否存有《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儲存資料。如主機內已存有儲存資料的情況,無法復原儲存資料。

    確認主機內是否存有儲存資料,點選HOME 選單的「設定」→「資料管理」→「清除儲存資料」。請清除主機內已存有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儲存資料。

    画面写真
  3. 3

    將Nintendo Account和需要復原儲存資料的主機之用戶進行連動。

    請與在故障或遺失的主機上已進行儲存資料備分的Nintendo Account連動。

    Nintendo Account的Nintendo Switch Online(付費)使用期限如已屆滿,需要再度加入使用服務。

    画面写真
  4. 4

    在HOME選單開啟《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開啟後,在黑色畫面左上方的Nintendo商標消失後按「-鍵」。

    画面写真
    画面写真
  5. 5

    成功按「-鍵」後會出現「要開始復原儲存資料嗎?」的訊息,點選「開始」。

    画面写真

    如出現「Nook Inc. 無人島移居計畫」的畫面,看見「豆狸」和「粒狸」的話,表示未能成功按「-鍵」。請回到HOME選單結束遊戲軟體,再次進行步驟4。
    画面写真

    如繼續進行遊戲至自動儲存點,則無法復原儲存資料。請回到HOME選單的「設定」→「資料管理」→「清除儲存資料」,清除主機內《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儲存資料後回到步驟4。

  6. 6

    「狸克」出現,請按照「狸克」的指示完成復原。

    復原儲存資料期間,請勿關閉主機電源。

    画面写真

複數用戶一同遊玩的情況

  1. 1

    完成復原儲存資料後,畫面會顯示是否需要連動用戶和島上居民的訊息,請按照指示選擇以前使用過的居民。

    画面写真
  2. 2

    於復原儲存資料後,同一主機的其他用戶也請逐個開啟遊戲,跟從指示與以前使用的居民進行連動。

    曾在遊戲中遊玩的用戶並無用戶帳號於新主機的話,請在新主機建立用戶帳號。

    新增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