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預裝軟體的主機

Nintendo Switch主機組合中,備有「已預裝軟體的主機」商品。以下將會說明遊玩已預裝軟體的主機時,進行登錄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關於已預裝軟體的主機

已預裝的下載版軟體會被保存在主機儲存記憶體。如欲遊玩此軟體,首次起動時,需要決定並登錄此軟體的擁有者。

ダウンロード版ソフトがインストール済みの本体

登錄軟體需要網路連接已經與Nintendo Account完成連動的用戶

建立Nintendo Account需要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無法在Nintendo Switch上建立。

完成登錄後,即使沒有網路連接也能起動軟體。可是,若此主機並非登錄用戶(Nintendo Account)的「隨時遊玩的主機」,則每次起動時也需要網路連接。

非登錄用戶也能遊玩

如登錄已預裝軟體的用戶(Nintendo Account)設定該主機為「隨時遊玩的主機」,則同一主機內的其他用戶也能遊玩。

如非「隨時遊玩的主機」,只有登錄的用戶方能遊玩。

如起動「Nintendo Switch Ring Fit Adventure 主機組合」中已預裝的《健身環大冒險》時出現「錯誤代碼:2811-6001」,請確認登錄此軟體的用戶之「隨時遊玩的主機」設定。如不設定為「隨時遊玩的主機」,其他用戶無法遊玩。

登錄用戶在其他主機也能遊玩

登錄已預裝軟體的用戶(Nintendo Account)會變成該軟體的擁有者(等同於在Nintendo eShop購買的狀態),能在Nintendo eShop再次下載(免費)已預裝軟體。

例如,把軟體擁有者的Nintendo Account與其他主機連動後,便能在該主機再次下載已預裝軟體和遊玩。

如使用非「隨時遊玩的主機」來遊玩,起動時需要網路連接。

軟體的登錄步驟

如欲遊玩已預裝軟體,完成首次使用時的主機設定後,請按以下步驟登錄軟體。

只能進行一次軟體登錄

登錄已預裝軟體的用戶(Nintendo Account)會變成該軟體的擁有者(等同於在Nintendo eShop購買的狀態)。

登錄後無法再使用其他用戶(Nintendo Account)重新登錄,請慎重考慮使用哪個用戶(Nintendo Account)後才進行登錄。

登錄步驟

  1. 1

    把主機連接網路。

    網路連接的方法請按此

  2. 2

    將用戶與Nintendo Account連動。

    連動方法請按此

    ニンテンドーアカウントの連携
  3. 3

    選擇Home選單上已預裝軟體的軟體圖示。

    選擇軟體圖示後,如畫面表示需要主機更新,請先更新主機再繼續登錄。

    HOMEメニュー インストール済みソフトアイコン
  4. 4

    畫面表示「在Nintendo eShop登錄後便能遊玩此軟體。只能登錄1人。」後,選擇「前往Nintendo eShop」。

    HOMEメニュー ダイアログ
  5. 5

    選擇登錄已預裝軟體的「用戶」。

    也可以按「+」鍵新增用戶作登錄之用。

    只能進行一次軟體登錄。登錄後無法再使用其他用戶(Nintendo Account)重新登錄,敬請留意。

    ユーザー選択
  6. 6

    Nintendo eShop起動後,輸入在步驟5選擇的用戶所連動的Nintendo Account之登入密碼

    如用戶尚未與 Nintendo Account連動,在這個步驟前會先表示與Nintendo Account的連動步驟,請按畫面所示進行連動。

    如已設定起動Nintendo eShop時不輸入密碼,則會跳過要求輸入密碼的畫面。

    用戶與哪個Nintendo Account完成連動的確認方法請按此

    ニンテンドーアカウントのパスワード入力
  7. 7

    畫面表示「確認要登錄的商品」後按「登錄」。

    登録するソフトの確認
  8. 8

    用戶(Nintendo Account)的軟體登錄完成後便能遊玩已預裝軟體。

登錄時的注意事項

無法登錄發售前的軟體

尚未發售的軟體無法進行登錄,請在發售日後再次登錄。

Q&A:欲在主機開始登錄已預裝軟體,但出現錯誤代碼「2813-0171」。

無法登錄已購買的軟體

一個Nintendo Account無法購買相同的下載版軟體。如該用戶(Nintendo Account)之前已購買與已預裝軟體相同的軟體,則會無法登錄。(會出現錯誤代碼:2811-4005或2811-6072)
請使用其他用戶(Nintendo Account)進行登錄。

例如,已購買《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下載版軟體的Nintendo Account,無法登錄「Nintendo Switch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主機組合」中的已預裝軟體《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即使進行「用戶資料轉移」,軟體也不會被清除

從「原本主機」進行「用戶資料轉移」至「已預裝軟體的主機」,已預裝軟體也不會被清除。

インストール済みの本体にユーザーを引っ越し

即使軟體未被登錄,已預裝軟體也不會被清除。

如初始化後已預裝軟體被清除了的話,請按此

即使是已購買與已預裝軟體相同下載版軟體的用戶,也能被轉移到「已預裝軟體的主機」,但無法使用該用戶進行登錄。

轉移時的注意事項

《1-2-Switch》等,與其他用戶同享一個儲存資料的軟體無法被轉移。如欲在轉移後的主機遊玩該等軟體,會建立與原本主機不同的儲存資料,需要從頭開始遊玩遊戲。

此外,《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也是與其他用戶共享一個儲存資料的軟體,本來屬無法轉移。但透過「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轉移儲存資料」服務,也有能轉移的儲存資料。

軟體登錄後的注意事項

如清除了軟體

清除了已預裝軟體的話,請查看以下Q&A。

再次下載遊戲軟體需要可以網路連接。

Q&A:【Switch】刪除了主機內置的下載版軟體。應該怎樣做?